close

追求女生的時候,我們常聽到的建議是「你就做自己啊!」,那到底什麼是「做自己」?做自己真的能吸引女生嗎?如果可以的話,為什麼那麼多人現在都沒有女朋友?很多人整天「做自己」,窩在家裡看電視、打電動,還是沒有女朋友啊,「做自己」應該是件容易的事啊,為什麼還要強調呢?

 

小時候,大概是升國中以前吧,爸媽帶我去親戚朋友家拜訪時,總會聽到他們稱讚我說:「你家孩子好乖啊!」,因為我總是聽話、不吵鬧、安安靜靜的,內心也致力於當個長輩眼中的乖小孩。當時以為這稱讚很不錯,是「調皮」、「愛吵鬧」的相反,是能壞到哪去?長大後才知道,這樣超級沒吸引力,因為「乖小孩」,其實就是大人說什麼就做什麼、沒自己想法、不敢為自己站出來的人。有發現嗎?小時候大人對我們的教育,都讓我們成為沒自己想法、沒自信的人,做錯事時該罰,而什麼是對什麼是錯,由大人定義,發表內心意見時也常被批判,例如:「我覺得班上的XXX好好笑,我好喜歡跟他出去玩」「XXX是頑皮/成績不好的小孩,你少跟他接觸!」;「我覺得XX電動好好玩。」「XX電動對你功課沒幫助,你少玩一點!」,久而久之我們就開始忽略自己感受、沒了自己的想法、不敢發表自己意見、不知道自己要什麼,也不會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,這在吸引女生上會形成極大劣勢,因為女生要的是有方向、能帶領她的人,在人生上,也會讓我們活得沒有方向。

 

很多男性也都是這樣,因此追求女生時吃盡了苦頭,覺得很沮喪、自己很糟糕,但他們不知道的是,這是在這種教育下的正常現象。如果你發現你是這樣的人,就從現在開始捍衛自己真實的感受、想法、意圖,不因為恐懼、ego、社會制約埋沒,這才是真正的「做自己」,例如:在幾個騎士迷朋友中,大方承認自己是勇士迷;在喜歡的女生面前承認自己有點宅喜歡打電動;喜歡的女生請你去很遠的地方載她,但你不太想,所以勇敢拒絕她,坦承你的感受;父母希望你念某某你沒興趣的科系,或做某某你不喜歡的工作,拒絕他們,讓他們知道你的想法。

 

當你忠於自己的意圖,界限也會自然產生,當別人對你不好、不尊重你,你感覺不舒服想反抗,自然就會反抗,不任由別人踐踏,而不是害怕這個人會不喜歡你、不跟你交朋友,因恐懼而不發聲。

 

做自己也不代表可以不顧別人感受,例如約女生出去時,女生拒絕好幾次,而且很明顯沒興趣,如果這時不換個方法,繼續約,最後被封鎖也是很正常的,因為女生已經開始感覺煩了、有壓力了。你想要不代表對方也想要,要想辦法在這兩者中取得平衡,達到雙贏,因為關係的建立需要你跟對方兩個人,而兩者的感受同樣重要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湯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